黄东英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黄东英 业务主任
预约咨询
资格证号:00201011442000000085
执业证号:02000244200000202013000931
所属机构: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广东 中山
关注我: 新浪微博
微信
黄东英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小孩有医保还要买学平险吗?
2021-01-04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3

  学平险,全称“中小学生平安保险”,它不仅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,更是针对中小学生特点的一种保险。那么问题出现了,小孩有医保还要买学平险吗?医保和学平险有什么区别?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小孩有医保还要买学平险吗?

  首先,我们要清楚学平险主要是保障孩子在学校里受伤的风险,一般包括意外伤害、疾病医疗、身故、伤残保障。部分产品还包含住院津贴、重大疾病等保障内容。

  学平险的保费一般由学校统一代收,基本在开学初交学费时就一起交了,只需要交纳几十元的保费,孩子们就能得到比如意外伤害、意外医疗还有住院医疗等许多保障。不过,学平险2015年后已改为自愿投保,现在往往是学生入学时由家长自行投保。

  学平险一般都有保费低、保障范围广、投保门槛低等三个特征,具体如下:

  保费低

  学平险一般都比较便宜,一般一两百块钱就能搞定。

  保障范围广

  学平险包含疾病、意外导致的医疗保障,还有一定的身故/伤残责任。

  投保门槛低

  学平险健康告知比较宽松甚至有的没有健康告知要求,投保条件宽松。

  小孩有医保还要买学平险吗?

  尽管学平险的保障范围和医保存在重叠,但两者还是有一定区别的,因此如果条件允许的话,最好可以为孩子购置一份学平险。

  医保和学平险的区别如下:

  核保条件不同

  医保对投保人的身体健康没有特殊限制,只要符合投保条件的人都能参保;

  学平险不可以,若是投保人在投保之前,患过重疾或者在上一保险期内赔付过重疾,就不可以再投保。

  保障范围不同

  学平险包含的身故和伤残责任,是医保所没有的。

  也就是说,学平险可以视为医保的有效补充,如果孩子不幸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生病住院,医保报销后,家长还可以按照学平险的保险责任进一步理赔!当然,如果条件不允许,也可以优先选择医保。

法律免责声明:本网站并非太平洋保险的官方网站。太平洋保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、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。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、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,太平洋保险不做任何担保,亦不做任何陈述。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。太平洋保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。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太平洋保险官方网站www.cpic.com.cn上的介绍为准。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太平洋保险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8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8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