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东英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黄东英 业务主任
预约咨询
资格证号:00201011442000000085
执业证号:02000244200000202013000931
所属机构: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广东 中山
关注我: 新浪微博
微信
黄东英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理赔数据告诉你,保险应该这样买
2020-04-05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1

01

进入20201月份,各家保险公司又都开始陆续公布2019年理赔数据了,今天就来聊聊理赔数据。

理赔数据年年有,但内容也都基本大同小异,我觉得真正有用的是下面这几方面的信息:

02

获赔率

对于买保险,我们最关注的是理赔,而评估理赔最核心的指标是获赔率,也就是在保险公司众多理赔案件中,获得理赔的占比。

各保险公司2019年理赔数据中公布的获赔率如下:

理赔数据告诉你,保险应该这样买

由于不是所有公司都公布获赔率,只统计到以上几个数据。

从这个表格中能得到的最关键信息是:大保险公司与小保险公司的获赔率没有明显区别。

03

理赔

经常有伙伴问我,小保险公司是不是理赔更严格,或者有惜赔的情况?

从各方面的理赔数据看,没有数据能支持这个观点 ,获赔率角度来说,大保险公司与小保险公司之间并没有明显区别。

如果你觉得上面几家公司的数据太局限,前面在《哪家保险公司服务最好?来看看这份排名》也跟大家分享过,银保监会旗下的中国银保信发布的《2018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》显示,保险理赔获赔率行业中位数是98.17%。

中国有近百家人身保险公司,而大家公认的大保险公司只有几家,现在有几十家公司获赔率超98.17%,也足以说明大、小保险公司的获赔率没有明显区别。

我个人看法,的确可能会有某些公司理赔偏严格,某些公司理赔偏宽松,但并不是说偏严格的就是小保险公司,偏宽松的就是大保险公司。

并且,偏严格或偏宽松只存在于理赔有争议时,因为保险本质是合同,如果明确达到条款规定的理赔标准,保险公司却不赔付,我们谁也不会答应,这就使得各保险公司的获赔率差别不大。

03

理赔时效。

理赔数据告诉你,保险应该这样买

这是我统计的各保险公司公布的2019年件均理赔时效,非常快,基本在3天以内。

我感觉这个数据有些失真,至少跟我们的实际感受有些出入。

原因在于两方面,一是它的统计标准,二是它算的平均时效。

保险公司的理赔时效,统计的从收到完整理赔资料到给出理赔结论或打款的时间,不包括我们出险住院、准备资料、邮寄资料这些时间。

另外,大量的小额件理赔时间很短,平均了总体理赔时效;

我们申请重疾险、定期寿险理赔,时效不会有这么快的,因为会有理赔调查的时间,10个工作日是比较正常的时间。

对于理赔时效,我个人认为也并不是那么重要。

理赔当然越快越好,但只要能获得赔付,不论是1天、3天获得理赔,还是10天才获得赔付,我觉得区别不大。

特别是像重疾险、定期寿险这样的产品,我们一生可能只赔1次,并且条款也对理赔时效有限制,只要在条款限定的时效内赔付,我都能接受。

04

如果说理赔时效不重要,什么重要?

保额!

如国华人寿公布的数据显示,2019年重疾险件均理赔保额是8.55万,但也有一些公司是高于这个额度。

综上我只想表达:

想要完美保险,不是单看公司、不是单看保额、不是单看保障!而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而定,便宜划算,又刚好适合自己,就是完美的保险!想要了解适合你的保险,就快私信我吧!

法律免责声明:本网站并非太平洋保险的官方网站。太平洋保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、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。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、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,太平洋保险不做任何担保,亦不做任何陈述。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。太平洋保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。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太平洋保险官方网站www.cpic.com.cn上的介绍为准。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太平洋保险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