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东英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黄东英 业务主任
预约咨询
资格证号:00201011442000000085
执业证号:02000244200000202013000931
所属机构: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广东 中山
关注我: 新浪微博
微信
黄东英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有责任人的事故可以报意外险吗?
2021-05-11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6

  想要获得意外保险的理赔,不仅伤害必须是人体的伤害,伤害还必须是意外事故所致,且要同时具备“外来”、“剧烈”、“偶然”三个条件。那么,有责任人的事故可以报意外险吗?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有责任人的事故可以报意外险吗?

  有责任人的事故可以报意外险吗?

  对于这个问题,应该分为两种情况来看,一种是责任人不是故意的,另一种是责任人故意造成事故,后者可以判定为谋杀,因此不属于意外险的赔付范围;而前者符合意外险事故的范畴:突发的、外来的、非本意的、非疾病的,因此这时是可以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赔付的。

  既然有责任人的事故可以报意外险,那么这起事故中责任人和保险公司要怎么赔付呢?对此仍然分为两种情况,一种是事故导致被保险人身故死亡,另一种是意外医疗。

  1、事故导致被保险人身故死亡,第三方责任人按照所负责任赔偿,保险公司也应按照保险合同进行赔付;

  2、如果涉及意外医疗的话,那么情况完全不一样,由于意外医疗是对已产生的医疗费进行补偿,也就是说无论通过哪几个渠道进行报销,较终得到的赔付款都不能超过已花费的金额。这时候就会根据交警的定责认定书,决定第三方赔偿的额度,剩余部分由个人意外险按合同约定进行报销。如果第三方责任人应该负全责的话,那么保险公司不进行赔付。

  意外险申请理赔时需要注意什么?

  1、意外险有八不赔:妊娠意外不赔、食物中毒不赔、因病摔倒死亡不赔、中暑死亡不赔、因高原反应和冲浪溺水死亡不赔、手术意外死亡不赔。

  2、及时联系。事故发生后应该及时联系保险公司,较好是三日内。否则证据可能会因为时间过长而失去效力,那么保险公司无法认定事故的性质,在理赔上我们就可能无法获得相应的赔偿。

  3、理赔需要保单。如果丢失了保单,我们应该去补发保单再申请理赔。

  4、一定要仔细了解自己购买的产品,不然事故发生后可能不在理赔范围。

  5、要保持电话在线以及我们提供的联系地址是正确的,不然保险公司是无法联系到你的。

  相关阅读

  老年人综合意外险怎么选?

  由于老年群体在配置商业医疗、重疾险中的限制性,为了确保保障的覆盖,老年综合意外险产品的市场越来越大。

  老年群体最大的安全隐患来源于意外跌倒和坠落的风险、交通意外等,而老年综合意外险产品的主要保障特色在于其高杠杆和伤残保障上,在配置时要关注的有以下几点:

  1、针对高龄老年群体,由于保险公司的风控因素,在保额设定上适中即可;如果在40-55岁算比较年轻的年龄段,优先选择高保额“30-100”均可,增加保险杠杆。

  2、附加意外医疗保障

  特别是65岁以上的高龄群体,身故保额受到限制的,更要注重医疗部分的保障,包括了门诊医疗和意外医疗的大大小小费用均可报销。

  同时在意外医疗的选择上,关注到以下三点内容:

  (1)报销范围

  优先选择不限社保报销的老年综合意外险产品,自费药等均可报销的为宜;

  (2)免赔额

  最好是0免赔,免赔额设定越低越好;

  (3)报销比例

  报销比例越高的越好。

法律免责声明:本网站并非太平洋保险的官方网站。太平洋保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、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。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、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,太平洋保险不做任何担保,亦不做任何陈述。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。太平洋保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。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太平洋保险官方网站www.cpic.com.cn上的介绍为准。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太平洋保险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66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6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