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东英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黄东英 业务主任
预约咨询
资格证号:00201011442000000085
执业证号:02000244200000202013000931
所属机构: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广东 中山
关注我: 新浪微博
微信
黄东英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重疾险能不能重复报销?
2021-03-09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4

  网络中存在大量关于“重疾险”的传言,例如:投保重疾险是现在每个家庭的刚需、重疾险的投保越早越好等等。那么,事实真的如此吗?重疾险能不能重复报销呢?近期有计划购置重疾险的朋友,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重疾险能不能重复报销?

  为什么要买重疾险?

  重疾罹患的风险越来越高了,而且患症年龄是各个年龄层次都有的!小到刚刚出生的婴儿、壮到年轻力壮的家庭支柱、老到花白老人,都会覆盖!

  重疾医疗支出的情况越来越成为家庭重负,显然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司空见惯了!

  投保重疾险不单单是对自己的负责,更是对家庭和家人的一份责任!

  重疾险的投保是不是越早越好?

  在重疾险市场上,有一项不成文的名言,叫“配置重疾险产品的最佳时机一个是出生时,另一个是当下”,理解来看,这句话有两层定义:

  第一就是越是健康状况好的,配置重疾险产品的约束越小,越容易!因为刚刚呱呱坠地的小孩肯定是最健康的;

  第二就是配置重疾险的年纪越小越好,一是婴儿,二是当下。这是因为重疾险产品的费率设计就是跟年龄直接挂钩的。投保年龄越小,产品的价格也就越低。

  综上,很显然重疾险的投保越早越好的命题肯定是一个真命题!这里,小编也提醒消费者们尽早配置,避免水滴筹发生在自己或者家庭身上,悲剧降临。

  什么是重疾险的报销?

  重疾险属于给付型的保险产品,因此重疾险报销也就是重疾险理赔的问题。

  重疾险的理赔流程

  电话联系保险公司-获得重疾理赔相关的资料信息-提交理赔资料和申请书-保险公司审核-沟通保险金发放事宜-发放保险金。

  关于重疾险理赔的注意事项

  (1)严格履行健康告知的义务;

  (2)等待期内的重疾理赔是不成立的,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,直接退还保费;

  (3)并不是所有病症都是可以确诊即赔付的,有些要求达到某种医疗状态,某些是在进行了指定的手术之后才能理赔的。

  总之,重疾险的报销就是重疾险理赔的过程,但是理赔全称是不需要提供报销相关凭证的,比如就医交费相关单据等等。

  重疾险能不能重复报销?

  关于重疾险能不能重复报销的话题,就涉及到了几种情况了,下面我们一一来了解一下:

  针对同时配置了几款重疾险产品的

  由于重疾险的报销属于定额给付的性质,因此产品的报销之间是不会相互干扰的,除非产品中有限定理赔限额的情况,因此,大多数的多份重疾险是可以同时报销理赔的。

  针对属于多次赔付的重疾险类型

  这类产品只要是符合报销的标准和理赔要求的,就可以在二次/三次等罹患病症的情况下再报销。

  针对属于提前给付型的重疾险报销

  这类产品是属于重疾与其他险种共享保额的,它的报销是不能重复进行的。

法律免责声明:本网站并非太平洋保险的官方网站。太平洋保险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、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。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、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,太平洋保险不做任何担保,亦不做任何陈述。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。太平洋保险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。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太平洋保险官方网站www.cpic.com.cn上的介绍为准。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太平洋保险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